close

 

cats.jpg

以前種盆栽的經驗,都是以陣亡收場,

 

為了不再讓無辜的生命,受到自已的糟踏,所以不敢再碰了,

 

但,自從相遇了竹柏後,覺得這個植物太可愛了,忍不住和朋友買了種子種種看!

 

事前還做了不少功課,上網爬文以外,還買了一本盆栽種植的書來研究,

 

沒錯…凡事我就是太認真了,連種個植物都像要寫一份報告一樣嚴謹,但…這就是我,

 

照著植物達人們的方法,泡了水,種入土裡後,眼看已經4個禮拜了,

 

我弟不時的來唱衰我,說這個一定死了啦,上面放石頭壓的它都長不出來…之類的話,

 

但…倔強的那個我又跑了出來,心想…哪有這種事,我每天固定的澆水,

 

不時的對它說話,細心的照料,一定是它還沒準備好出現,

 

有一天,我發現,表面的石頭浮了起來,是芽…芽推動了石頭,長出來了,

 

這時,我非常驕傲的告訴我弟,see 它長出來了,哈哈哈哈!!

 

上面的石頭不是在壓住它成長,而是再幫助它以後可以長的更直更好

 

或許現在它長的彎彎曲曲的,但我相信,它會靠著自已的力量,長的又直又挺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